全球幸福伙伴圈圈主

一心•幸福伙伴圈

© 一心•幸福伙伴圈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夜行的鸟:喜马拉雅传承的14堂瑜伽禅修课


正版购买链接 http://k.koudai.com/u-8eKfUm?wfr=c&ifr=fx_share&source=FX_Share&sfr=app



夜行的鸟可以看透黑夜——对于在夜晚的寻找灵性德人来说,灵性的特点正是这样。即使身体已然疲乏,人还是可以唤醒自己的潜意识继续去追寻。某些贤人曾被问到过这样的问题:“你是做什么的?”他们的回答很简单:“我是收集夜里落花的人。”意识可能已经进入浅度睡眠,但是大脑的深处依然致力于发掘其中的宝藏。很快,宝藏就像从牛奶中提炼出的奶油一般浮出表层,呈现在浅层意识里,直到脱口而出。人必须把自己变成为一个受庇护的孩童,不断地修行到可以与夜空中的飞鸟一道翱翔,修行到可以嗅到夜里坠落的花朵的芬芳。

愿夜行的飞鸟能掠过你的意识之海,将你从混沌的沉睡中唤起,一道去探索喜马拉雅传承智慧的宝藏。愿你不再无意识地白白沉睡过去。



本书为印度喜马拉雅传承瑜伽的导师斯瓦米-韦达(Swami veda)大师的指导和发展喜马拉雅冥想和传承瑜伽的概论,从禅修的入门讲起,谈到了梵咒和启引的发展和应用,也强调了喜马拉雅传承瑜伽中的静坐对修身养性的裨益,“神我”合一的意义,以及瑜伽与政治、经济与家庭的关系。

书名:夜行的鸟:喜马拉雅传承的14堂瑜伽禅修课
作者:斯瓦米韋達.帕若堤(Swami Veda Bharati)
译者:石宏、黄涵音、蕭斐
ISBN:9789579001441 
出版社:大雁-橡實文化 
版别:港台



【作者简介】
斯瓦米韋達.帕若堤(Swami Veda Bharati)

來自喜馬拉雅山的瑜伽大師、禪修者、詩人、學者、心靈導師。1933年出生於印度一個哲學思想濃厚的梵語家庭,自幼在家中學習,未入讀過正式學校。九歲時即能為人講授帕坦迦利的《瑜伽經》,並能應聽眾要求,引用四部吠陀經中的任何一句做即席演講。十四歲起,就廣受各方邀請,在印度的大學巡迴講授梵文哲學經典。

斯瓦米韋達先後獲得倫敦文學學士、倫敦文學碩士、荷蘭文學博士學位,接著開始前往世界各地講學,足跡遍及歐美亞非各大洲。他對世界各個主要宗教的歷史根源和教義,均有相當程度的研究,熟稔十七種語言,擅長引導不同信仰以及沒有宗教信仰的人們體驗靜坐。

1981年,斯瓦米韋達接過上師斯瓦米拉瑪(Swami Rama)的衣缽,成為北印度瑞斯凱詩(Rishikesh)道場的負責人。1992年,他接受剃度,正式成為出家僧人。1996年他在瑞斯凱詩成立了斯瓦米拉瑪禪修學院(Swami Rama Sadhaka Grama),接引來自世界各地的瑜伽學生。多年來,提倡對禪定做科學的探索,並與世界著名的研究機構合作,在神經生理學領域進行了大量實驗。

2015年7月14日凌晨,斯瓦米韋達在印度學院中安詳離世,回歸永恆的靜默。


【译者简介】
石宏
業餘翻譯,譯有《瑜伽經白話講解.三摩地篇》、《瑜伽經白話講解.行門篇》、《夜行的鳥》、《瑜伽就是心靈修行》、《哈達瑜伽》、《走向靜默,如你本來》、《心靈瑜伽》、《拙火瑜伽》、《幸福瑜伽》、《讓心中的狂躁消退》、《鼻尖上的覺知──呼吸之間》。著有《去印度的幸福日記》(台灣明名文化出版)。

黄涵英
从事文化工作,现居荷兰。自从练习瑜伽呼吸法后,获益良多,进而学习静坐。2010年与喜玛拉雅瑜伽传承正式结缘。

蕭斐
現任自由譯者。

评论